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在第一附属医院召开干部宣布大会
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在第一附属医院召开干部宣布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颜虹,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柴渭出席,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马辛格同志主持大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中层正职主任、支部书记共130余人参加。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柴渭部长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任免文件,任命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吕毅为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施秉银不再担任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袁祖贻不再担任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
  柴渭部长对任免文件进行说明,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校领导与任职干部的谈话精神。他说到,因年龄原因施秉银同志不再担任一附院院长职务,学校党委对施秉银同志过去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施秉银同志政治素质过硬,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具备优秀的领导和管理能力。施秉银同志心系患者、医德高尚,在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身先士卒、主动请战,表现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管理干部的良好素养。校党委希望施秉银同志今后继续为学校医学教育和医院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柴渭部长表示,袁祖贻同志担任医院副院长以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医院科学研究工作进步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考虑到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医院学科建设、专业深度发展和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中,袁祖贻同志主动向学校党委提出辞去职务,经慎重考虑校党委同意袁祖贻同志的请求,并对他高风亮节、主动让贤的崇高品质和对医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柴渭部长介绍了吕毅同志基本情况,认为吕毅同志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出色,在改革创新、推动事业跨越式发展上有特长和优势,希望吕毅同志团结带领一附院班子成员及全院职工,为一流大学建设和医学“十四五”发展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医院保持住稳定有序的发展势头,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努力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
  施秉银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感谢校党委、医学部、一附院一班人及全院职工对他工作的大力指导、支持和帮助。他回顾了任职以来医院发展建设的主要成就,包括医疗指标显著提升,科研水平不断增强,教学成果产出丰硕,物理空间有效拓展,医院发展积蓄了强大动力。他畅谈了个人的心得体会,认为医院的进步发展有赖于班子成员的无私、公平公正的处事,医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收获了百姓的认可,锤炼了一支高水平的现代化医院管理队伍。他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医院的工作,回归临床、科研和育人一线,为医院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吕毅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感谢组织的信任与厚爱。他说到,当前医院发展面临着重大的机遇和挑战,为干好今后的工作,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努力维护班子团结;深入一线调研,持续改进医院各项工作;促进创新创业,鼓励广大职工为医院发展建功立业;重视民生工程,努力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做到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与一班人团结奋进,以不懈努力和担当作为服务医院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颜虹同志发表讲话,他说到,干部的交替是非常正常的,体现了革命事业一棒接着一棒干的精神。他对施秉银、袁祖贻两位同志给予高度赞许,对他们攻坚克难的精神、特别是带队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勇毅行为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吕毅同志给予很高的评价,对他接任院长寄予很大的希望。
  他要求全院上下要坚决拥护和支持校党委的决定,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班子成员带领全院教职工,努力提升一流医疗技术,培养一流医学人才,产出一流的科研成果,牢牢抓国家发展大战略、西部发展新机遇,多方获取支持和资源,推动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同时希望班子成员要讲团结、讲正气、讲投入、讲奉献,尤其是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和中央即将对学校巡视之际,识大体、顾大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一附院党委书记马辛格同志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感谢学校党委对一附院的关心关注。他深情回忆了与两位同志共事期间的难忘瞬间,代表全院教职工向施秉银、袁祖贻同志致以深深的敬意,两位领导为一附院发展做出的贡献一附院人不会忘记,一附院历史将永远铭记。他代表医院党委对吕毅同志来院任职表示坚决支持,对未来的合作共事寄予无限希望。
  他说到,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身负历史重托,担负使命职责,必须终保持正确的工作方向,坚持发展就是硬道理,以昂扬斗志和务实作风勇往直前;必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改进和加强医院各方面工作,传承弘扬好一附院班子“讲团结、讲大局、讲发展”的优良传统,用团结奋斗创造一附院更美好的未来。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