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医学部贺浪冲教授主编期刊《药物分析学报(英文)》抗疫专题成果丰硕
来源:药学院    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自2019年底以来,在全球肆虐蔓延,截止2021年4月5日14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3亿,死亡人数近300万。自2020年2月初,贺浪冲教授主编期刊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alysis(JPA)《药物分析学报(英文)》面向全球积极组织抗役专题征稿。内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致病机理、诊疗相关及疫苗研发的新技术、新方法;以主编为核心的编委会组成同行评议小组,快速把关投稿内容质量;并开通绿色通道,编辑部实时对接,做好出版、宣传和数据库快速收录等工作;文章最短在10天内完成了初审、同行评议、校对、出版及网络发布一系列流程。截至目前,先后收到来自全球抗役专题投稿综述及研究论文100余篇,已出版综述2篇、研究论文4篇,其中在Web of Science数据库中有5篇被识别为“高被引论文”(Top 1%),2篇为“热点论文”(Top 0.1%)。
  JPA始终坚持发表内容的原创性和创新性,注重优质稿源建设和期刊宣传推介,期刊学术质量不断提高,国际影响力明显提升。先后获得国家六部委联合组织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C类资助(2016-2018年,150万元)和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重点期刊项目支持(2019-2023年,500万元)。JPA目前已被SCIE、PubMed Central、Scopus、CSCD等数据库收录,2017年被评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2018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陕西省精品科技期刊,2019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国高校优秀团队,2020年继续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100 强。2019年获得首个影响因子为4.44,在药学和药理学学科排位37(37/267),位于Q1区,中科院分区中隶属医学类1区。这些印证指标均反映出JPA的科技质量水平和国际学术影响力,为JPA发展成为该研究领域权威国际一流科技期刊奠定了基础。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