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我校本科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1-01-06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8-29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在广州召开。本次活动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承办。受疫情影响,大赛采用线上答辩、线下评审的形式。比赛分基础医学创新论坛和实验设计两部分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胡桂霖(指导教师胡浩)斩获创新类一等奖,张尚卿(指导教师赵亚娥)和刘倩(指导教师杨维娜)分别获设计类和创新类二等奖,弓浩宇(指导教师刘进军、刘志远)获设计类三等奖。同时,我校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这是我校继2018年5月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之后获得的又一佳绩。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旨在推进高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创新性人才,已连续举办六届,成为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展示活动和基础医学学科竞赛平台。本次大赛吸引了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等110多所本科院校的1651个项目参加,共有507个项目进入决赛。尽管受疫情影响,但参赛院校和项目均为历届最多。
  我校医学部历来重视本科教育,为迎接本次比赛,医学部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集训。医学部人才培养处王渊副处长多次亲临现场督导,曹永孝教授作为连续多次参与大赛的指导教师,具有丰富的指导经验,在培训过程中提出了宝贵意见。在培训和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与指导教师始终团结一心、献计献策、精益求精、求实创新,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科研素养和精神风貌。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