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颜虹副校长走进基础医学院病原与免疫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
来源: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6月16日,医学部基础医学院病原与免疫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抢抓西部大开发历史机遇,加快创新港研究所建设。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颜虹,基础医学院分党委书记蒲伟、副书记陈莉娜参加会议。病原与免疫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陈艳炯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陈艳炯从支部构成、组织活动、文化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支部的情况;系主任王军阳围绕病原与免疫学系的历史沿革、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存在问题介绍了学科发展概况;创新港感染与免疫研究所副所长王洪亮对创新港已完成建设项目、面临问题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讨论交流环节,徐纪茹教授发言回顾了本系的发展历史,指出要团结一致,凝练学科方向,建立公共平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老师们表示,作为党员应以习总书记的指示为引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快适应创新港的生活和工作,在教学科研中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与会博士生纷纷表示非常自豪能够参与二次西迁“创新港”的建设,严格服从学校安排,无缝链接快速恢复科研进度。
  颜虹副校长总结时指出,病原与免疫学系具有很好的历史积淀,要抓住机遇大力发展,走在学科前沿。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发扬西迁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讲话精神,党员要在学科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基础要与临床紧密结合,共建平台,打造基础医学的学术品牌和特色领域;三是开拓视野,凝练研究方向,积极在国家重大传染病防控方面做出贡献。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