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两会”精神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2020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5月21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5月22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学子密切关注两会进展,通过网络直播、电视等方式在线收看两会实况,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分享自己的感悟与体会。
  硕9122石丽娟谈道:“2020年风险与挑战并存,一场特殊的两会隆重开幕。不同寻常的两会,万众一心的力量。一分钟的默哀,但静默哀悼中传递出的是磅礴的力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整篇报告,这些宣示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彰显着我们党的宗旨与使命担当。”
  硕8108王晨表示:5月22日,2020年人民代表大会正式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报道内容值得人思考。疫情肆虐,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举全国之力与世界人民共同抗疫,保障了人民生活的平稳和安定。成之维艰,一个词语总结了我们所有的付出与艰辛。作为公共卫生专业的学生,让我对自己的职业又有了新的认知,疫情虽给我们带来了机遇,更多的却是挑战。我将继续秉持以国家和时代命运为主导的社会价值观,为公共卫生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硕9122刘偲佼谈道:“两会开幕,全国各地代表齐聚北京,共商国事。在遇到了疫情情况下,中国依然能保证好民生及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统筹推进,采取一系列的措施,时刻把人民放心上、放首位。中国的疫情防控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我为有这样一个强大的国家而自豪,我也要为我们的祖国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硕9130姚瑶谈道:“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下午3时开幕,值此新冠肺炎发生的特殊时期,我们首先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了深切的哀悼。这些壮烈牺牲的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是我们民族的骄傲和脊梁。在开幕式中,我感受到,作为祖国建设的积极分子,我们要和政协一起,发扬抗击疫情中展现的中国精神,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做出自己的贡献。”
  硕8117梁储君表示: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每年在3月初召开的全国两会推迟到了5月底,疫情期间,千里援鄂、外防输入、复工复产……全国各族人民以巨大的付出和勇气控制住了疫情。中国共产党从来都是不惧苦难的,肆虐的疫情也不能阻挡我们继续向前、奔向小康社会的脚步。新的一年,我们青年人也应树立自己的目标,与时俱进,与国家共同进步。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