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陕西日报】交大一附院医疗队向美国医疗机构分享抗疫经验
来源:陕西日报    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3月27日晚7点半,应纽约Northwell医疗集团David Langer教授请求,一场跨国视频连线在武汉与美国多地之间进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与美国纽约Northwell医疗集团、Select Medical医疗集团、HCA医疗集团、Cortec集团以及康奈尔大学医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的医护人员和管理人员共88人进行了学术交流。
  据了解,西安交大一附院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已经在武汉战斗了50多天,在新冠肺炎患者管理及危重症患者救治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连线开始后,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向美国专家表达了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流行现状的关切,简要介绍了中国的疫情防治经验。随后,该院院长助理韩建峰、张呈生教授、石秦东教授、石志红教授、滕琰教授、樊林教授就美国专家关心的问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和经验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公共卫生安全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面前,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病毒无国界,我们愿意同美国同行继续保持密切联系,毫无保留同美方分享疫情防控信息和经验。”施秉银表示,希望美国尽早战胜疫情。
  连线即将结束时,一位美国医生用中文向西安交大一附院的医生们致谢,他认为在当前美国疫情肆虐之际,西安交大一附院分享的疫情防控和救治经验非常有意义,值得大家借鉴和学习。他表示未来还会继续就新冠肺炎患者相关的医疗问题请教中国医生。
  原文刊登于3月30日陕西日报第三版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