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陕西新闻联播】“三秦楷模”施秉银:

勇敢逆行与疫情赛跑 争分夺秒守护患者健康

来源:陕西新闻联播    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施秉银是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也是此次西安交大一附院援武汉国家医疗队的队长,至今依然奋战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2月4日中午,他接到通知带队进驻武汉,为了抢时间做好国家医疗队进驻对接准备工作,当晚他就踏上了征途。
  施秉银:“当时我们也了解到武汉形势十分严峻,特别是看到每天的数字我们就感到特别的揪心,还有武汉的医务人员应该是精疲力尽。总觉得能早到几个小时,就能早几个小时开展工作。”
  抵达武汉后,西安交大一附院支援武汉医疗队负责接管的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的七、八病区,这里主要接收的都是重症及危重症患者。施秉银提出,由交大一附院和兄弟省区各大医疗队的顶尖专家组建“降低患者病亡率小组”,集合多学科力量,组织多专家会诊,按病情轻重缓急对患者分层,动态调配医护人员,保证最强力量救治最重病人。
  施秉银:“死亡的病例都给我们,然后我们就把这些病历资料反复的讨论,最后查找原因,把最后的结论再反馈回去。做了一段时间以后,很快就显现出效果了,病亡率很快就下来了。再过几天连着一个多礼拜是零病亡,我们也感到非常的高兴。”
  针对许多患者还患有其它严重的基础疾病。施秉银要求医疗队建立每日讨论机制,实施“一人一策”。
  西安交大一附院援武汉国家医疗队队员、西安交大一附院护理部副主任李洁琼:“一位患者是新冠肺炎,同时伴有糖尿病足,很快面临截肢的风险。施秉银院长是糖尿病内分泌专业的,得到这个消息以后,立即赶往医院,对患者会诊,进行血糖的调控,包括患肢查体,他希望用他的专业帮助到每一位患者。”
  在施秉银和队员的努力下,接管的119名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目前已有近90人治愈出院。
  西安交大一附院援武汉国家医疗队接管患者:“医疗队没有来之前感觉到很无望,施院长过来看我,说多次开过会研究我的病情,要我放松,鼓励了我的信心,治疗方案实施以后,病情比过去强了好多,我相信这个团队一定能够帮助我们战胜疾病,健康走出这个医院。”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