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众志成城克时艰】二附院统筹抗疫与复工 主动迎对就诊潮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日期:2020-02-26     浏览次数:
  近日,二附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卫健委全省复工复产后疫情期间做好医疗服务保障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要求,统筹安排疫情防控与人民群众日常就诊需求保障工作,医院迎来复工后就诊量的回升。按照“科学防控,精准应对,动态调整”的原则,各项工作应对有序。除连日来不中断治疗的透析、放疗病人1700余人次外,24日新增门诊患者1400余人次,CT等检查300余人次。
  防控不放松,严把“入院”关。医院合理调配,加大预检分诊处人力投入,实行全员预检。所有进院病人和家属必须佩戴口罩,经过预检分诊“第一道关”,经查验身份证、流行病学史筛查、检测体温后据情况分流。尽管来院就诊患者明显增多,但通过提前增派人员,患者迅速被分流至发热单元、普通发热门诊和各专科门诊。同日,医院职工上班迎来高峰,持复工证明和量体温后进入医疗区上班。上午7:30-8:20,加开职工专用通道,核查力量增至4人,保证了职工快速通过。同时,所有职工上班按西安市关于返城人员管理有关规定执行。
   严格“三区分”,确保零感染。此前,为有序迎对复工,医院各科室均制定了应对复工复产后患者增加的详细预案。24日,各病区均按要求设置了“过渡病房”“普通病房”和 “应急隔离病房”,保持通风良好,有序收治患者住院,加强陪人管理。同时,为防止非疑似但又不能完全排除新冠感染的发热情况以及无症状感染者引起突发状况,医院在23日对西一楼三楼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区进行了改造,将三楼全层设为普通发热病房,实行单人单间住院管理,便于为更多的普通发热患者提供相对隔离和良好的就医环境。
  精准动态应对,兼顾质量效率。为避免就诊人群聚集,医院采取多种办法应对。通过医院官网、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加大预约挂号宣传力度,提升预约就诊率,实现分时段就诊,并根据预约量对门诊出诊安排有效调控。动态调配人力,上午在门诊楼前广场西侧设置第二采血点,避免患者聚集扎堆;在新冠核酸采集处,随着入院患者的增加,核酸采集工作量骤增,医务部立即协调扩大空间、增加人员和物资配备,迅速分流完成检查。同时,加大实施患者错峰检查,医学影像科增加小时预约功能,增加医师上岗数量,开辟急重症患者绿色通道,及时上报新冠患者危机值,降低感控风险。
  联防联控联动,安全有序复工。医务部、门诊部、护理部、感控办、后勤保障部等职能部门联动,于24日上午对全院防控工作和有序收治病患工作进行了督查,及时加固薄弱环节。财务人员进到临床一线科室办理出入院手续,既方便患者,也减少患者和家属上下电梯流动聚集。在收费窗口、检验窗口、消化内科、超声候诊处等有排队情况的地方,安排志愿者提醒患者之间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员拥挤和交叉感染。同时,医院继续开放在线问诊、手机APP出院随访等,降低患者进出医院频次。及时进行环境消杀,对B超室等密闭性强的空间,加大通风调控和消杀力度。
  24日下午,医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组织院领导和相关部门、学科主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后有序应对就诊量回升两不误工作要求,全院各科室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主动迎接患者就诊潮做好了充分准备。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