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陕西日报】穿上防护服她们就是战士
来源:陕西日报    日期:2020-02-24     浏览次数:
         
  6个小时的晚班结束后,李静脱下防护服,拿起手机给家人报平安。她的女儿在电话那头说:“妈妈穿上防护服就是超人!”
  李静是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护士,目前正随医疗队支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2月11日,她上第一个晚班,进入病区交接完后,便开始了晚间工作。“测体温、测血糖、测氧饱……这些操作都是基础工作,但是现在需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完成,每一个细小的动作都变得非常困难。”李静说。
  4个小时没有停歇,李静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在病区,医护人员除了要做好治疗,还需要照顾病人的生活,发餐、打水、喂饭、帮助卧床病人定时翻身……工作很琐碎。“患者很友好,和我们沟通时,他们会自觉保持距离,每次离开病房都能听到患者说‘谢谢’。这声‘谢谢’,对我们而言是莫大的鼓励。”李静说。
  与李静同样身处武汉前线的空军军医大学第986医院护士李琳,也要在穿着防护服的情况下一次次为患者穿刺留置针、更换液体、监测体温,艰难地完成这些平时对她而言简单的操作。早上6时是她最忙碌的时候,量体温、测血压、采集咽拭子、抽血……李琳一刻都不敢马虎,因为任何一个数值对医生来说都是重要的参考指标,对病人的治疗都起着关键作用。一位患者有点胖,血管不好找,李琳蹲在床边耐心地寻找,汗水直淌。患者戴着呼吸机无法说话,却在李琳一针见血后,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我始终相信,哪怕是再简单的护理和关心,都会聚少成多,会如同深夜繁星般照亮整个夜空。在这场疫情中,我不仅是一名普通的护士,更是一名守护生命的战士!”李琳说。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