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众志成城克时艰】战“疫”夫妻档之一:执子之手 共战一线
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第二附属医院    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编者按:在我们的身边,有这么一群“白衣战士”,他们是生命健康的守护者,也是奉献一线的夫妻档。在这场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抗“疫”之战中,西安交大有许多战“疫”伉俪舍小家、为国家,他们有的赴武汉支援,有的坚守在西安一线岗位,在不同的战线心手相连,守护人民的健康和生命,践行着救死扶伤的医者誓言。
  丈夫:乔晋,西安交大一附院大兴善寺院区主任
  妻子:王晓艳,西安交大一附院感控科副主任护师,1月26日陕西省第一批医疗队援助湖北
  王晓艳:无论是医疗援藏阿里,还是支援武汉抗疫一线,作为医务工作者,都责无旁贷,勇往直前,不论生死,不求回报,只有舍小家,才能为大家。面对祖国的需要,无数和我们一样的医务工作者都是这样默默奉献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为了人民大众的健康和生命,履行一个医务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
  听说我要支援武汉前线,乔晋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虽然你的身体不是很好,但是你发挥专业优势的机会到了,也是考验你的时候了。虽然我平日不怎么做饭,但从现在起不要你做饭了,做饭就交给我吧,这几天你一定好好休息,保存精力上前线。每顿饭他做的虽然不那么可口,但都想着营养搭配,还不停地唠叨说,一定要吃好休息好。临行前还去超市购买了一堆补充体力的营养食品。同时为了做好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反复和武汉前线的同学联系,了解武汉疫情的准确信息,为医院做好救援物资充分准备提供了有利的参考。
  回想起去武汉前线的欢送会上,医院领导和同事的嘱托,家人和朋友的不舍,到武汉后当地政府的细心安排及其医院同行提供的工作便利,医院领导和工会对援鄂家属的慰问,这些发自内心的嘱咐和积极支持都激励着我在面对危险时,规范操作,服从安排,尽自己所学和经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尽快结束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面对猖狂的新冠肺炎疫情,我相信有祖国强大后盾的支持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平安归来,取得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丈夫:王剑利,西安交大二附院血液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援鄂国家医疗队队员,2月8日前往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妻子:耿松梅,西安交大二附院皮肤科主任、主任医师
  耿松梅:看到通知我们第一时间报名,但深夜名单出来时却没有我们,王剑利立马给血液科何爱丽主任发短信,说他是科副主任、是党员,年龄也大一些,从科室工作安排,他替换同事援鄂更好一些! 我在旁边什么也没说,因为报名结果出来前,他就已收拾好行装。次日临行前,我忙于科室援鄂队员出征准备,也没顾上和剑利说太多的话,其实,面对疫情严峻,无需太多语言,唯有亲人间的嘱托:保重!平安归来!剑利父亲逝世刚一年,母亲也近八十岁,我们没敢告诉老人,瞒着更好一些……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