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护理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护理学系    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员培训教育,促进党员同志间学习和交流,护理系党支部于2019年5月21日上午在护理系一楼会议室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重温红色经典”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强调,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从那时起,众多中国先进分子找到了一个全新的社会理想和奋斗目标,那就是要建设一个社会主义的新中国。旧时代结束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开始了。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师生党员清晰地回顾了历史,对五四运动的历史定位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深刻领会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立志发扬五四精神,把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把个人奋斗和国家发展联系在一起,树爱国之志,践爱国之行。
  学习后,党支部书记张少茹同志也结合时事要闻针对五四运动、五四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对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党员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为丰富活动形式,护理系党支部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还通过网络以“问卷星”的形式开展五四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涵盖了五四历史、五四精神、党团知识等。各位党员踊跃参与,以赛促学,营造出弘扬五四精神,重温红色经典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巩固了党员同志们对于这段历史的记忆。会上,支部还以颁发小礼品的形式对涌现出的优秀同志进行鼓励,激励党员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更好地继承与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