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口腔医院志愿者团队赴边疆参加唇腭裂患儿慈善救助活动
来源:口腔医院    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5月13日-17日,口腔医院颅颌面整形外科唇腭裂序列治疗团队外科专家任战平主任医师、言语语言治疗师马思维医师受邀作为专家医疗志愿者,分别远赴西藏、云南参与唇腭裂患儿的集中治疗慈善活动。
  唇腭裂的治疗是一项非常特殊的治疗,常常需要多学科专家协作,在适宜的时间完成适宜的治疗,才能获得最终的正常容貌和言语康复。但是偏远地区的唇腭裂患者,受经济条件的限制,信息闭塞的影响,常常无法获得医疗资源,得不到好的医治。
  在偏远地区举行大规模的唇腭裂救治手术非常有意义,对医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和学习;另一方面,医生可以用自己的专长和技术让孩子受益,这是医生的使命和责任。
  言语语言治疗医生参与集中手术活动,将腭裂语音康复序列治疗的内容整合在整个医疗活动中,即便是短暂的示范性治疗,不少孩子还是可以学会至少一个发音,让唇裂孩子的家长还是深刻意识到腭裂手术时间的重要性。通过科普、宣教、查房、谈话、评估、促进语言发展技术示教、示范性治疗,让家长体会到孩子们可以变得更好,现在的唇腭裂治疗技术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通过完善的序列治疗,孩子们可以拥有正常的发音和生活。
  任战平主任医师与其他医疗专家一起筛查180例患者,共完成了87例唇腭裂手术治疗。马思维医师完成腭裂序列治疗科普,促进语言发展早期干预技术辅导示范,腭裂语音评估共计79人次。他们把口腔医院唇腭裂治疗的先进理念和方法带给边疆患者,得到同行赞誉。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