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唱响祖国 温情三八--二附院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日期:2019-03-08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柳绿花红,莺歌燕舞。时值第109届国际三八妇女节,为了让广大女性朋友得到美丽和关爱,提高生活质量,同时实现医患共乐、和谐共建的目标,二附院于3月8日上午在综合大楼一层门诊大厅组织开展“春暖花开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上午9时,二附院门诊大厅内人头攒动,各个岗位上的医务工作者们正在忙碌地接待着患者。忽然,清亮的童声唱响,“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人们纷纷循着声音,抬头望向门诊三楼阳光走廊。紧接着,门诊楼内耳熟能详的旋律响起,几位身着门诊导医服饰的护士轻盈地跑向大厅中央翩翩起舞,患者们忘却病痛与焦急,驻足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消化内科副主任郭晓燕教授的领唱下,消化内科张军教授、中医科刘润侠教授和部分科室主任、护士长、女医生从各个角落汇聚在大厅中央,深情合唱。此时,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手中挥舞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一边高歌一边向现场的患者们分发红旗,越来越多的人被这一幕感染,歌唱着加入进来。这一唱,唱出了“二院人”真挚的爱国情怀,唱出了二附院医护人员自信、仁爱的正能量。一曲唱罢,医务人员们再次回到各自岗位,再次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之中。
  快闪活动结束后,二附院肿瘤病院、皮肤病院、泌尿外科、妇产科、中医科、营养膳食科共6个科室、10位专家在门诊大厅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分别针对乳腺、皮肤、盆底等女性日常关注的疾病进行现场科普和预防保健咨询,并从女性中医保养和营养膳食的角度给予建议和指导。同时大明宫院区也开展义诊,参加科室有心内、内分泌、全科医学科、皮肤科、肿瘤科、风湿免疫、妇科、健康管理部等,并且二附院健康管理部免费对40岁以上女性进行骨密度检测,义诊期间大约为50余位女性朋友做了检测。两个院区义诊活动为2个小时,前来咨询的女性朋友络绎不绝。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关爱和温暖的节日气氛,收到了最贴心的节日礼物。
  此次活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并向女性朋友传递了健康、乐观的生活理念。参加活动的医务人员表示,“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幸福,身为医务人员,我们也要不断精进技术,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患者,为祖国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