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链接文章 > 正文

链接文章
链接文章
王光清
来源:    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王光清,男,汉族,1922年1月出生,陕西省绥德县人。1936年2月参加革命工作,193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其事迹被收入2007年8月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开国将士风云录》一书中。
  他出身贫苦农民家庭,1936年年仅14岁的他加入了中国工农红军,成为陕甘宁边区中央红军教导师的一名司号员,从1937年开始在甘肃庆阳第四后方医院开始学习护理工作,从此走上了为革命事业救死扶伤的道路,并开始了他长达70多年的医疗卫生和医学教育事业。解放后,他历任陕西省西安人民医院副医务主任;陕西省卫生厅医政处处长;陕西省第三康复医院院长;兰州医学院教务处副教务长、教务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西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1984年2月成为西安医科大学首任校长。他将毕生心血倾注于民族解放、新中国建设、医疗卫生服务和高等教育事业,留下了大量宝贵的医学院校教育管理经验和财富。离休后他笔耕不辍,把主要时间和精力都用在总结医学教育卫生事业和中医学的发展上,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朱宏亮

下一条:汤泽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