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链接文章 > 正文

链接文章
链接文章
徐佐夏
来源:    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徐佐夏,字益甫,山东广饶县东徐家楼庄人,1893年12月生。1917年6月毕业于国立北京医学专门学校。1920年春至1924年在德国柏林大学留学并获博士学位,毕业任该校药理研究所研究员,在德国发表多篇研究论文。1924年回国后被母校聘为药物教授,1927年9月被聘为药物主任教授兼预科主任,是北平大学医学院药理学奠基人。卢沟桥事变爆发后,于当年9月回国,参加了西安临时大学医学院创建。
  1937年11月底至1938年2月,由他任队长,带领医学院师生30余人组成抗日宣传队,从西安经宝鸡,前往汉中开展抗日救亡宣传。
  他于1939年8月被国民政府教育部聘为国立西北医学院首任院长后,以“造就医学专材并研究医学高深学术及发展西北医疗卫生事业” 为宗旨,延聘国内学者和优秀毕业生任教,健全基础和临床学科;
  他在陕坚持医学抗战七年半,为西北医学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上一条:侯宗濂

下一条:蹇先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