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郑庆华副校长参加基础医学院病原与免疫学系党支部、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17-11-23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晚,基础医学院病原与免疫学系党支部、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建强支部”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参加会议,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校党委组织部段恒强、网络信息中心毛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蒲伟、副院长吕海侠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胡浩主持。
  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胡浩围绕发挥党支部核心作用、务实创新,从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开展特色活动、社会服务,促进机能实验教学改革等方面汇报了支部建设情况。
  会上,党员同志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病原与免疫学系徐纪茹教授谈到,十九大报告指明了新时代发展方向,作为一名老党员,履行好本职工作,合理规划,注重细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每一项任务,同时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提出相关建议;病原与免疫学系党支部书记刘如意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随着教育发展进入新阶段,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支部书记,要不忘初心,肩负教书育人使命,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为学校及学院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赵进讲到,十九大报告令人振奋,切身感受到过去五年国家各方面的发展变化,也感受到学校的变化,包括绩效津贴改革、雁塔校区校园环境、教室条件改善等,也为中国西部创新港的快速建设而惊叹;基础医学院分党委委员吕海侠副院长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医学快速发展而努力”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她表示听了十九大报告很振奋很自豪,通过各种渠道平台的学习,以“学懂、弄通、做实”为目标,依旧要反复学,不断学,尤其对报告中印象深刻的内容如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期待、全党同志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等内容分享了学习感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秉承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理念,发挥交大医学优势,为构建医学发展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立德树人,培养有德有为推动医学发展的创新人才,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以双一流建设、西部创新港建设为机遇和挑战,不断思考与前进。实验教学中心赵峰从专业设置、招生人数及学术接班人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病原与免疫学系青年教师胡丽表示要依托学校及学院发展平台,不懈奋斗,实现目标。
  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肯定了基础医学院党组织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的成效,大家不仅学习十九大报告,也在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学院教师在医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贡献了力量,积极参加医学教育创建105周年暨抗战迁陕80周年的各项活动,希望继续努力,发挥基层党组织促进学科建设作用,以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为契机,以高层次人才引进、高水平研究项目申报为突破点提升学科水平。
  郑庆华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他在讲话中指出: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明确了工作目标,教育事业发展的本质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基层党建工作的落脚点是做好每一件具体的事情,解决好每一个问题,要以师生为中心,营造事业发展、心情舒畅的环境和氛围;每一个人要立足岗位做贡献,大家的努力拼搏累加在一起就是学院、学部、学校目标的实现。他谈到:医学教育服务于人类健康事业,也是综合性大学不可或缺的部分,医学是学校确定的战略发展学科,是中国西部创新港建设四大板块之一,医学学科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医工、医理等存在交叉融合的必要和平台,要积极促进不同学科、不同组织交流,形成“交大命运共同体”;健康中国战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都为医学学科发展提供了机遇。郑庆华副校长还特别说到,基础医学院教师承担繁重的教学工作任务,尤其是医学不同于一般学科更需要个性化、精细化指导,要以生命至上,为学生树立榜样;参加此次组织生活,感受到老师们体现出来的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及家国情怀,双一流建设中最重要的就是精神,要发扬西迁精神、抗战迁陕精神,共同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努力拼搏、做出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