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药物研究所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药物研究所党支部    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5日,药物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渭南市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馆和渭华起义革命旧址。
  烈日当空,苍松翠柏,绿水环绕,在纪念馆广场烈士雕塑前,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致敬。大家首先参观了渭华起义革命旧址,瞻仰了渭华起义领导人刘志丹、唐澍等人的办公住宿旧址。站在用青砖和鹅卵石铺成的巨幅标语“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十五个大字面前,大家不禁动容,被烈士们的大无畏精神深深震撼。当年,在敌人的残酷镇压下,三百多名渭华儿女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曲英雄壮歌,在敌人的暴行面前表现出头可断、血可流、志不可辱的英雄气概,烈士们的光辉事迹值得我们永远学习。随后,我们跟随着讲解员参观了纪念馆展厅,聆听一段段历史故事,观看一件件浸满革命烈士鲜血的文物和记满革命斗争的史料文字,全体党员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体验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领悟先烈们奋勇前进的昂扬斗志。
  以史鉴今,践行精神。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渭华起义的革命烽火,为我们留下了永远的思想财富;西安交大的西迁精神,为我们留下了无尽的精神动力。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员必须继承并发扬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继承交大前辈们的西迁精神,乘奋进之势,聚奋发之力。在我校“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内涵建设和即将搬迁的关键时期,药物所全体党员以最佳的精神风貌做好创新港的排头兵和建设者,见证创新港美好的未来,为学校建设做出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