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医学部九三支社和药理学系党支部赴韩城爱国教育活动
来源:药理学系    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1日,阳光灿烂,风和日丽,医学部九三支社和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党支部及研究生一行20余人,赴韩城市八路军东渡黄河纪念碑及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同志们参观学习了八路军东渡黄河纪念碑及纪念馆,纪念馆以大量图片生动再现了八路军东渡黄河的全过程。1937年9月,国共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后,朱德、任弼时、左权、邓小平等八路军高级将领按照党中央毛主席的指示,率领三万余将士由韩城市芝川镇东渡黄河奔赴抗日前线,挽救民族于危亡之中,拉开了我党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大幕,朱德等革命前辈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同志。
  全体同志还抵达司马迁祠进行参观,学习了以司马迁为代表的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伟大爱国精神。司马迁是中国历史上伟大的史学家,司马迁身体力行地总结、实践了爱国主义精神;歌颂祖国统一,提倡民族团结平等,针砭时弊,忧国忧民,司马迁以自己的一生及其巨著《史记》对爱国主义的内涵作了最好的价值诠释,为中国人民及世界人民留下一笔珍贵的文化遗产。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所有同志充分感受到了革命前辈的伟大爱国情怀。在回程路上,同志们纷纷发表感慨并表示我们要坚定信念,学习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精神,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的关键时期,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发挥更大的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