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资产清查中部分老旧设备家具报废说明
来源:    日期:2016-05-06     浏览次数:
    近期学校正在进行资产清查工作,对于各单位反映清查中发现部分老旧设备、家具已无法使用需要报废的问题,现说明如下:
    一、清查期间,各单位已达到报废年限(七年以上)且无法正常使用的设备和家具可以申请办理报废,报废流程和要求可在实验室处主页查询。
    二、考虑到各单位的实际情况,对于 十年以上、一万元以下、已无使用价值的 仪器设备,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建议各单位利用此次清查及时清理,需要报废的及时办理报废手续。考虑到此类资产淘汰较快、报废残值较低,部分实物不完整的也可申请报废。
    三、由于近期实验室处在进行全校资产清查,业务繁忙,为了保证能及时受理资产报废申请,务必请各单位通过学校固定资产办理系统( http://202.117.3.106:8808/xajdzc,或登陆实验室处主页)生成报废单并网上提交审核,即日起,不再接受未经网上审核的设备报废申请单。
    四、 家具资产的报废申请流程不变,即在实验室处主页下载申请表逐项填写(下载空间-设备相关资料中),要求各单位对本单位待报废家具实物的残值进行评估形成书面残值评估单,与申请表一并提交后勤保障部审核,没有残值的报废家具实物由各单位自行处置,学校不回收实物。
    五、清查期间,为了保证能够及时受理各单位的报废申请,请各单位将小型设备资产的报废申请单、报废实物直接送至学校报废物资仓库,仓库可提供三轮车方便各单位随时借用。因近期报废较多回收人手紧缺,对于搬动不便或数量较多的报废设备实物,需要实验室处安排人力进行实物回收的单位,请电话预约排队,也可由各单位自行将报废实物集中放置,实验室处就地核对、回收、清点、处置。
    六、清查期间,完成报废审批手续的资产,实验室处将第一时间进行下帐处理并告知各单位;对于未完成资产报废审批手续的资产账,仍由各单位负责管理,确保账实相符,接受后续第三方审计机构的复查。
    七、各单位资产报废的实物回收的相关事项请及时与实验室处联系。
    联系方式:兴庆校区  李典强  82668743 周一至周五全天
              雁塔校区  蒋东风  82657010 周二及周四全天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2016年5月5日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