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研究生院紧急通知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07-05-28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最近,研究生院不断收到一些导师询问三年级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时间能否延迟的咨询电话,为了使大家对学校现有文件理解得更清晰起见,特重申如下规定:
1、我校全日制硕士生学制一般是2-3年,在校学习期满3年(即六个学期)时,必须办理离校及派遣手续。
2、为了保证硕士生在毕业离校时及时获得学位,研究生院要求各学院在5月底前上报学位申请材料。因为种种原因希望延期答辩的个别硕士研究生也必须于本学期末答辩并办理完离校手续,但这些学生的学位审批工作将在12月份进行。
3、凡本学期末不能答辩的硕士研究生,必须于学期结束前到研究生院办理结业手续,并同时办理离校手续。对于此类研究生,结业后三年内,通过补作论文或修改论文,可以有一次机会重新申请硕士毕业与学位答辩。申请程序和办法与在校硕士生等同(包括重新提交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等环节),若达到毕业要求,准予毕业,研究生持结业证换取毕业证;符合硕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学校授予硕士学位,并颁发硕士学位证书。如果没有于本学期结束前到研究生院办理结业手续并同时办理离校手续者,研究生院将按照“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没有完成毕业”而给予退学处理,凡退学处理的研究生,将没有资格再次申请毕业与学位论文答辩的资格。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