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基本科研业务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019-nCoV)应急科研项目的通知
来源:科研院    日期:2020-02-04     浏览次数:
各学院及有关教师:
  为有效应对近期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性肺炎疫情,加强针对2019-nCoV病毒溯源、致病机理、传播感染、防控治疗等的深入研究,学校启动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应急类项目,支持具有相关研究背景的我校教师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攻关,鼓励研究者把研究成果应用到战胜疫情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2019-nCoV的防控及时提供理论技术支持和有效的解决方案。
  一、拟资助的研究方向
  (一)新型冠状病毒溯源、变异与进化的基础研究;
  (二)新型冠状病毒的结构、功能与关键致病机理研究;
  (三)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规模、传播风险、治疗转归预测模型的构建和决策机制研究;
  (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快速诊断检测技术、重症预警监测指标、中西医防治药物尤其是应急疫苗和通用疫苗的研发;
  (五)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和医疗废物等相关生物环境污染物处理技术及设备研发;
  (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干预阻断的举措和方案,以及促进心理健康措施的研究;
  (七)其它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具有重要意义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
  二、资助计划
  项目资助期限为1年,资助强度原则上不超过30万元/项,具体视项目研究内容而定。
  三、申请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申请条件
  项目申请人原则上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为我校专任教师或专职科研人员;
  2.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
  3.具备相关研究背景和研究条件。
  (二)限项规定
  1.申请人只能同时申请1项本次应急类项目,参与人最多参与不超过3项本次应急类项目;
  2.申请和承担本次应急类项目不影响其他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的申请。
  (三)申请注意事项
  1.本项目采用无纸化线上申请,申请人通过科研管理信息系统填报申请书(使用校园网登录系统,点击“基本业务费项目申报”,按系统提示进行申报并提交),科研管理信息系统网址 http://stdmis.xjtu.edu.cn
  2.申报时间为2020年2月4日-2020年2月8日16时,过期系统入口将关闭。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18710461334
 
 
科研院
2020年2月4日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