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医学分会圆满举办
来源:人力资源处    日期:2018-09-25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医学分会开幕式在医学部护理楼二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有来自德国、瑞典、美国、日本及国内高校的13位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副主任陈腾,特聘教授、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基础医学院院长吕社民、书记蒲伟、副院长康玉明、吕海侠,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瑞娟,药学院副院长王嗣岑,法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赖江华,口腔医院副书记李刚等领导及各学院系主任、部分青年拔尖人才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部杨琪副主任主持。

  党工委书记、副主任陈腾教授代表医学部致辞,对与会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书记回顾了西安交大医学部建校106周年、抗战迁陕81年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在抗战迁陕精神的指引下,医学人始终秉持“尚德尚医、求是求新、为生命之光”的办学理念,坚守在祖国的西北,为健康西部、健康中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随后的的报告中,陈书记详细介绍了医学部八院一系的基本情况及医学在创新港的发展规划,希望青年学者们能够抓住创新港建设的机遇,尽早加盟,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和智慧,为医学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校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第二附属医院孔光耀教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与参会学者分享了自己回国创业的情况。孔教授从自身感受出发,讲述了从实验室筹建、研究团队组建到申请国家级科研项目的工作及体会,期间也深切地受到学校、医学部、学院及各学科对人才的渴望和重视,给与自己的支持和帮助,他深深感到没有站在自己身后强大的团队,自己就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他由衷地谈到,加盟交大医学是自己的正确选择,特别期待能与在座的青年学者携手并肩,共同提高,取得更大成绩。
  医学部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李艳芬通过《医学人才政策说明》,将医学部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任务、学部队伍现状、各级各类人才支持计划及医学部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举措进行了介绍。各参会院领导分别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队伍建设方面的情况,对于学者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释说明,对青年学者的加盟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将竭尽全力为青年学者做好服务工作。
  20日下午,青年学者考察观察了医学部医学实验动物中心、生物医学研究实验中心、心血管研究中心、食品药品研究与检测中心等实验平台和研究室,学者们认为现有设备、环境可以支撑基本的科学研究需求,而创新港的建设和发展将提供给青年学者更大的空间和舞台,也期待未来能够有更紧密的联系与合作,与交大医学携手并进,共同发展,服务西部,助力健康中国梦的实现。
  21日,13位学者分赴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健康研究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等单位参观,各位学者与学院的师生介绍了各自研究工作的情况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分论坛的举办,使与会学者对于学校、对于医学部有了形象而直观的认识,学者为广大师生所展现出来的拼搏进取、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所感染,纷纷表达了加盟交大医学的愿望,也愿意架起交大与海外学者交流的桥梁,将向更多的海外学者宣传交大对人才的渴求,使更多的青年学者到祖国的西部建功立业,成就梦想。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