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华社】西安交大医学留学生筑梦古都西安
来源:新华社    日期:2018-06-13     浏览次数:
  “我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但是我不会离开西安。我们在这里已经有两家公司,我的梦想和事业刚刚起步。”谈到未来规划,还在读大学三年级的21岁印度姑娘安好说。
  3年前,安好离开家乡印度新德里,怀着成为一名出色医生的理想,来到位于古都西安的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就读临床医学专业。因为父亲是中国人,她将到中国求学称作“寻根”。
  在踏上西安的土地之前,安好对这里并不了解,甚至以为“中国和印度一样,很多人都会说英语,生活上不存在任何问题”。然而,刚到西安,连购物都成了问题。因为听不懂价钱,不管买什么,她都给老板100块钱,闹了不少笑话。
  回忆起当初的窘境,乐观的安好笑出了声。“现在这些都难不倒我。我觉得我的中文已经很好了。”她说,中国人非常热情友善,很多人帮助过她,尽管有语言障碍,他们还是很愿意交流,让她有机会了解到更多人的想法、生活。
  想法的交流碰撞往往能产生灵感的火花。安好萌生在西安创业的念头正是源于一次与朋友的聊天。
  去年,安好的好朋友、同样来自印度的安林带来了一个智能可穿戴医疗设备的研究项目,立即激发了安好、安林、田风三个志同道合的医学生的兴趣。
  “安林和他的父亲从2012年开始研发智能可穿戴医疗设备,可用于心脏病辅助治疗,能为心脏、大脑、肾、肝脏和其他生命器官提供保护。”安好说。
  “为什么不把项目做成产品,让更多人变得健康呢?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一位中国朋友的一句话点亮了他们三人心中的创业梦想。
  安好说:“我们年轻,有意愿、有勇气、有时间去创业。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
  西安的包容与活力、身边创业成功的案例,增添了他们的信心。“政府为鼓励青年人创业提供了很多帮助。京东、阿里巴巴这样的大企业选择在西安投资、设立分部。所以我们也选择西安。”安林说。
  16岁起开始搞发明的安林主攻研发,擅长人际交往的田风负责联系资源,善于统筹安排的安好当起了“大管家”。
  一番规划后,今年3月5日,三个合伙人满怀期待地来到西安市碑林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他们只用20分钟便办好工商登记、商务外资企业备案等一系列手续,拿到营业执照。这家合伙人平均年龄21岁的“年轻”公司正式成立。
  随后,公司“安家”的腾讯众创空间(西安)和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提供了场地、基金、咨询等支持。实际上,2017年起,西安将加强外国人才引进及管理服务工作列为重点工作任务,并推出放宽外籍创新创业人员停留居留期限,实行外国专家证、外国人来华就业证“两证整合”等具体措施。
  创业后,安好的生活像装了马达,学业、工作、生活,一个也不能耽误。早上4点起床,深夜12点半入睡,她的一双大眼睛始终神采奕奕。如今,这家公司推出的线上交易平台已在中国上线,正在开发致力于保护女性安全的新产品。
  安好说,希望我们研发的项目可以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保障女性安全、提供更便捷的交易平台、让城市更美好,“相信我们的梦想会实现”。
  得知自己的中文名有着平安顺利的意思,安好笑得更灿烂了。她说:“西安安好。”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