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韩瑞三方成功召开“硒与大骨节病”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8-04-11     浏览次数:
  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和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处“校内著名学者”项目的资助下,应公共卫生学院郭雄教授、张峰教授的邀请,韩国首尔国立大学Byeong Jae Lee教授、Jin Hong Kim副教授,瑞典于默奥大学Mikko Lammi教授于3月29日到4月2日来我校访问交流。
 
  3月30日,中韩瑞三方召开了“硒与大骨节病”学术研讨会,公共共卫生学院院长庄贵华教授、地方病研究所郭雄教授、张峰教授以及青年教师和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伊始,庄贵华院长首先对外方专家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合作,为公共卫生学科的发展和地方病科研水平的提升做出贡献。随后庄贵华教授向Byeong Jae Lee教授和JinHong Kim副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随后,中韩双方依次汇报了课题组近期的项目进展和研究成果,并就SPS1调控细胞分化和防御机制、组织工程软骨制备、复杂性疾病整合组学研究方法、多潜能干细胞诱导大骨节病模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郭雄教授陪同韩国教授一行参观了我校“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3月31日,我校郭雄教授、张峰教授、文嫣讲师与韩国首尔大学Byeong Jae Lee教授、JinHong Kim副教授,Jisu Jung博士生、永寿县地方病防治所等联合考察了我省大骨节病重病区永寿县渡马乡病情。考察期间,双方共同检查了大骨节病患者,调研了永寿县大骨节病流行趋势及其主要危险因素、控制措施与效果,特别关注了大骨节病与骨关节病临床表现的异同以及病区环境地理特征。双方考察的结果将十分有助于推进目前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深入合作。
  2012年以来,中韩双方合作者召开了6届硒元素与疾病的国际学术交流会,其中2013年由我校主办。在此基础上,2016年双方合作申报的“大骨节病硒代谢系统与硒蛋白的分子功能研究”成功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韩方合作者Byeong Jae Lee教授和JinHong Kim副教授在硒代谢障碍与疾病的关系、条件性基因敲除小鼠模型、干细胞诱导软骨组织再生等研究领域具有较为深厚的造诣,近期多篇论文发表在Cell、PNAS、BMJ等国际顶级期刊。通过此次访问与交流,双方课题组加深了了解,Byeong Jae Lee教授和Jin Hong Kim副教授表示希望继续加强与郭雄教授、张峰教授课题组的合作,并商定近期互派青年讲师及博士生进行访学和联合培养。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