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基础医学院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18-01-19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及医学部工作安排,1月1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颜虹副校长到会指导,学院分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分党委蒲伟书记主持。
  蒲伟书记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前期进行 学习研讨、 专题学习会议、深入查摆问题的基本情况。分党委通过系所座谈、个人谈话等形式征求了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对班子、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大家肯定了班子的团结努力及工作成效,从合理布局学科、明晰工作职责、改进方式方法、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加快推进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班子成员蒲伟、吕社民、康玉明、吕海侠逐一发言,结合思想实际与分管工作,对照检查要点,着重从政治理论学习、思想认识、执行各项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责任担当与攻坚克难、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身所存在问题分析原因,结合2018年重点工作提出改进思路与措施。
  颜虹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首先对基础医学院的工作给予肯定,特别是为医学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思想创新观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西迁精神的重要批示和学校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结合工作深入研讨,武装头脑,统一思想;以积极的工作态度、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主动争取资源,留下“管理痕迹”,认真思考分管工作的探索创新路径;结合教育部第四次高校学科评估结果梳理分析学科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落实基础医学学科发展提升计划,发挥基础医学学科优势,积极与临床、理工学科开展合作交流;在绩效改革的进程中思考适合基础医学特点的绩效考核办法,结合民主生活会后续讨论促进学科交叉、增大教师体量的具体工作思路,齐心团结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班子成员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刻认识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国家需求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分析、思考学科建设的主要问题及思路举措;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努力拼搏。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