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奋斗2018】只争朝夕 时不我待--药学院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学院2018年度重点工作
来源:    日期:2018-01-15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4日上午,药学院在药学教学第五教室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院领导班子进行述职述廉,并安排学院2018年度重点工作。药学院教职工参会,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王嗣岑教授主持。
  傅强院长首先传达了王树国校长“爱国奋斗,无怨无悔,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的主题报告精神和张迈曾书记“幸福都是用奋斗得来的”的主旨报告精神。傅强院长对照学校寒假工作会议内容,结合学院年度工作目标,从学院队伍建设入手,对学院本年度工作进行汇报总结。他谈到,近些年学院队伍建设总量纵向稳步发展,横向仍有差距。要看到学校对人才的需求,关注学校伍建设的政策导向,稳抓国家级人才、师资博士后的引进工作,进一步壮大师资队伍,进而推动学科发展。傅强院长同时就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进行了深入分析,查摆问题差距,提出发展思路。鼓励大家迎难而上,扎实做事,勇创新高。
  郭增军副院长就2017年度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学院2017年度教学工作总体平稳,全院教师顺利完成教学培养工作。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的获批完善了学院人才培养体系。临床药学本科专业的获批及临床药学本科留学生班的开办使学院在教学专业建设上有所突破。学院本年度教学合作基地数量有所提升,新增国药东风总医院、朱雀森林公园等教学基地。学院青年教师张卉获得“2017全国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为学院其他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学院组织班子顺利完成了教育部本科评估工作并着手开展药学学位授权点自评估相关工作。强调了教改项目申报、教学成果奖申报将是学院教学工作提升的突破口。
  王嗣岑副院长从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合作交流等三个方面总结了学院科研相关工作。通过对近三年学院各二级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标率的对比分析,提出了各单位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目标,同时就其他科研项目的申报提出了要求。对2018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奖申报进行了布置。要求学院全体教师在现有SCI论文规模的基础上,着重提高论文质量;积极拓展对外合作,争取外部资源,助力学院科学研究上台阶。在学科建设方面,重点分析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的科学研究部分,强调了下一步工作中对ESI高被引论文的关注,启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申报,争取省级平台1-2个。在合作交流方面,与北京普析通用仪器有限责任公司的签约,打开了药学人切实做好校企合作的良好新开端,形成了药学人积极建设国家西部创新港的良好新局面。王院长同时就学院举办会议情况,国际交流情况进行了通报;2018年继续扩大对外合作与交流,提升学院的影响力。
  一流学科建设与创新港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重中之重。药学人将排除一切畏难情绪,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突破发展瓶颈,继续营造团结、干事、向上的建设氛围,书写药学新篇章。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