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颜虹副校长调研二附院学科建设发展
来源:    日期:2018-01-04     浏览次数:
  1月3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与二附院巩守平书记、张蓬勃副院长、李小鹏副院长、党变玲副书记、谢丹总会计师针对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调研二附院学科建设发展。院办、人事、学科、医疗、教学、科研、财务等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颜虹副校长针对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临床医学学科及中西医结合学科的学科排名,分析了二附院目前的学科现状,也让参会人员逐一谈了学科发展所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张蓬勃副院长分别从多产高质量科研论文、加强重点重大项目培育、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李小鹏副院长强调可对人才进行摸底考核并分派不同的指定任务,将责任落实到个人,激发出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党变玲副书记提出要针对具体的学科指标进行分析、摸排,对重点学科要加大培养力度并构建以重点学科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明确学科发展的主要方向;谢丹总会计师从加强学科综合化发展、调动干部积极性、加大财务拨款的投入力度等发面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二附院院办、人事、学科、医疗、教学、科研、财务等职能科室负责人针对目前的学科发展现状也积极建言献策。
  二附院巩守平书记对学科发展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一、二附院能够打破壁垒、齐心协力为临床医学及中西医结合学科贡献力量,力争最大程度彰显西安交大医学学科水平和综合实力,争取在下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各职能科室要以本轮学科评估为契机,对所制定的学科目标进行细化、量化与落实,实行责任制;强化重点学科特色,凸显优势发展;汇聚高层次人才,打造高水平学科团队;明确具体时间节点,进行阶段性学科工作汇报;
  颜虹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对二附院下一步的学科发展做出具体部署:加强医、教、研结合,助推学科发展;加强医院顶层设计,凝练学科方向,提升学科影响力,制定合理化的学科发展目标;明确重点学科的发展方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科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切实为学科建设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认真总结既往的经验,寻找存在的差距,更要有发展意识和危机意识。颜虹副校长希望大家以本次学科建设的研讨会为契机,共同努力,加快发展,不负众望全面实现学科的快速提升,为交大医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