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九三学社医学部支社召开迎新茶话会
来源:    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9日下午,九三学社医学部支社在医学生物实验研究中心召开迎新茶话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校长助理、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统战部副部长牛宏杰、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王宝彦、校九三学社主委陈斌、医学部党工委组织员李超以及支社的新老社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支社主委黄辰教授主持。
  首先,支社前主委马欣教授对支社2017年开展的工作予以肯定,他谈到支社2017年在黄主委的领导下,配合学校统战工作安排,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了广大社员的家国情怀,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及医学教育80周年活动做出了贡献。
  支社主委黄辰教授回顾了支社2017年的工作。他介绍了九三学社从基层到中央的换届情况,汇报了自己作为九三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在江西参加培训班的学习收获,特别是在学习统战文化、提案议政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并风趣幽默地阐释了领导干部心理压力的管控问题。
  校九三学社主委陈斌教授总结了学校九三2017年的工作情况,汇报了学校九三委员会的换届及领导班子的分工情况,2017年校九三的获奖情况以及所开展的社会服务工作,明确了2018年的工作安排。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王宝彦教授回顾了过去一年在参政议政方面所做的工作,强调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要不断学习,要有一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并详细解读了九三学社中央章程的修改情况。
  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教授通报了医学部近期主要工作。他强调,要建立医学学科群,开展医教协同,充分利用学校理工科的优势,激发医学人的内在活力,使医学教育能够在综合性大学的背景和支撑下得到快速发展。作为医学人,要实实在在做事,加强内部沟通和联系。并对九三医学部支社2017年的工作予以肯定,表示医学部党工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支社的工作,并希望支社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医学教育更上一个台阶。
 
  最后,统战部部长张定红总结讲话。她说,医学部支社是今年学校民主党派第一家组织的迎新活动,感谢医学部支社在过去一年里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对王宝彦教授当选新一届九三中央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她指出,2017年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年,如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各民主党派的换届等。大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起新时期的参政议政职责,为我国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回顾了学校2017年的大事,如双一流建设,十五位西迁老教授给总书记的去信及回信等。并憧憬了学校2018年的关键工作,如响应追赶超越,服务陕西,全面实施双一流大学建设以及创新港的全面竣工。希望九三学社发挥三大功能,即学习教育功能、服务大局功能以及社会服务功能。
  会议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结束。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