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党委常委张定红参加药学院药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17-11-25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张定红部长参加了医学部药学院药学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校组织部段恒强同志,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傅强教授,药学院副院长郭增军教授,医学部党工委秘书王菊绵同志,药学院党总支委员,药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快药学一流学科建设”。方宇支部书记主持会议。他首先汇报了药学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进展和成效。药学党支部力求“党建上水平、教学上台阶、科研上一流、学风上层次、服务上水准”,已建成学习型、创新型和务实型的“五好”特色党支部。支部党员通过多次集中学习、认真自学、网络学习和参加辅导报告等多种方式,对“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分享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作为一名有着43年党龄的老党员,杨世民教授深情回顾了我党的历史,共产党人就是要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高校教师要始终铭记以学生为中心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初心,为人民教育事业奋斗终身。郭增军副院长谈到共产党人是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必须将支部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实现同频共振。张三奇教授谈了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支部宣传委员陈有亮老师结合十九大报告有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要求,谈了对高校“四有”好教师标准的理解。组织委员曾爱国老师结合十九大报告有关“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论述,就药学学科如何将新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充分发挥药学的社会服务功能交流了体会。陕西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张卉老师分享了自己钟爱教学工作、热心教育事业的体会。青年教师代表杜玮、姜明欢和常捷结合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纷纷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抢抓机遇,勇挑重担,为实现中国梦、交大梦、药学梦而努力奋斗。优秀职员代表侯洁老师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为学院教师做好服务工作,为争创一流药学学科贡献力量。
    傅强书记谈到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须重在落实,要继续弘扬“西迁精神”和“抗战迁陕精神”,紧密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双一流”建设、创新港内涵式发展等重大战略任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实现药学学科的跨越式发展,争取早日建成一流的药学学科。
    张定红部长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药学支部党建工作和药学学科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契机,着力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要特别发扬教学科研工作齐头并进的“教学科研型”党支部特色,凸显教学中心地位,深化科研成果转化,为健康中国建设和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中国梦”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二是要认真传承老中青教师之间“传帮带”的优良传统,青年教师要善于继承老一辈教师优良的师德师风,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争做实现“交大梦”的排头兵;三是要继续彰显交大药学人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一刻也不能懈怠,今天药学人为之奋斗的“药学梦”会让明天的交大更加美好!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