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来源:    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为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11月9日下午,医学部在国际会议厅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院长燕连福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十九大精神解读报告。医学部领导王子明、贺西京、杨琪、李超、职能处室负责人、全体教工党员及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主持。
  燕连福教授开篇指出,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十九大报告3个半小时,57页,32385个字,习总书记全程站着,向全中华儿女履行自己的庄严承诺,中华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
  他从三大背景-为世界开智慧、七新表述-为马列写新篇、14条方略-为国家谋复兴、71次掌声-为人民谋幸福四个方面,全面、深刻、生动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尤其是重点分析了与教育、科技和健康相关的内容。他说,“三个意味”呈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他引用圣贤孔子和老子的“大同社会、理想社会”观解读国家建设新征程的两个阶段,形象描述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景象。十九大报告中描述了“八个更”,即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远景。最后,他再次重申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新要求,即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要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医学部党工委陈腾书记总结指出,燕教授的报告对大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意义,有助于我们深入理解和贯彻十九大精神,促进医学中心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既要学习,也要实干。目前,就是部署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确保医学基金和论文保持稳中有升的水平,力争医学部2018年基金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