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二届丝路法医联盟大会暨法医科学前沿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    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11月6-7日,由陕西省外国专家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西安交通大学、华大基因BGI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丝路法医联盟”大会暨法医科学前沿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此次会议以“法医科学的研究与应用”为主题,旨在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法医科学发展及法医技术交流合作,提升法医科学应用水平。
  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院名誉院长、美国纽海文大学法科学院终身教授、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李昌钰博士担任大会主席,波兰法医学家、华沙大学副校长塔德·托马兹斯基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院院长李生斌教授担任执行主席。
  西安交通大学常务副书记王小力,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华大基因集团董事长汪建,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国家外国专家局教科文卫专家司副司长雷风云,陕西省司法厅副厅长李艾平,陕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兰壮丽,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柳政,波兰华沙大学鉴识科学系主任塔德·托马兹斯基以及来自美国、波兰、俄罗斯、印度、丹麦、克罗地亚、阿塞拜疆、乌克兰、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加拿大、约旦、哈萨克斯坦、捷克、立陶宛、日本、英国、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名外国专家和70余名国内专家学者出席和参加大会。
  西安交通大学常务副书记王小力教授在致辞中指出,西安交通大学将更好地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加强与丝路法医联盟下国内外高校交流与合作,培养更多法医学优秀人才,共同促进“一带一路”法医科学发展进步。
  在全体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丝路法医联盟主席李昌钰博士,西安交通大学常委副书记王小力先生,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先生,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先生为西安交通大学“生物证据科学院”揭牌。
  华大基因与波兰中央警察实验中心、华沙大学签订共建“中波法医中心”及合作备忘录, 西安交通大学和莫斯科国立大学签订共建“西安交通大学-莫斯科国立医学院联合实验中心”及合作备忘录。
  会议围绕 “法医现场调查”、“法医DNA应用”、“法医法学与教育”、“法医科学与标准”四个议题开展学术交流,倡导通过“丝路法医联盟(SRFC)”,为陕西及中国引进优秀的高层次法医人才,打造“一带一路”国家法医科学家、专家学者交流合作和分享的平台。作为西安交通大学丝路大学联盟的子联盟,丝路法医联盟致力于共同搭建教育平台、推动相互之间的校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携手共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打造“独行快,众行远”的“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截止此次会议结束,丝路法医联盟已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51家单位及125位成员,其中包含29家国内外高校。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