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Richard Nowakowski教授访问基础医学院
来源:    日期:2017-11-08     浏览次数:
  应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吕海侠教授的邀请,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生物医学科学系主任Richard Nowakowski教授于近日访问我校。
  Richard Nowakowski教授1976获得哈佛大学细胞与发育生物学博士学位,一直致力于中枢神经系统发育相关研究。他是第一位将BrdU标记分裂增殖细胞技术引入神经发育研究的科学家,对推动神经干细胞生物学研究以及大脑早期发育研究做出卓越贡献,曾获Randolph Rill教授称号。近几年,他主要关注新一代测序技术在成年大脑区域特异性基因表达和疾病特异性基因表达方面的研究工作。
  Richard Nowakowski教授曾两次访问我校,与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研究所建立了持续的合作关系。本次应吕海侠教授邀请,参加“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医学教育创建105年暨抗战迁陕80年”系列学术活动,出席“长安健康国际会议及第六届中澳生物医学研究大会”,并在神经科学与精神疾病专题研讨会上做题为Pattern detection in large datasets: comparison of methods to detect “switched” genes in gene expression datasets的专题报告,分享自己在脑区特异性基因方面的工作进展,并与现场专家展开热烈的讨论。
  来访期间Nowakowski教授还为我校年轻教师和学生做题为Career-advancing skills for young (and not-so-young) scientists的学术报告,并参加吕海侠教授课题组组会,听取同学们的工作介绍、辅导科研工作开展和科研论文撰写等。
  工作之余,Richard Nowakowski教授与学生们进行了极具启发意义的科研讨论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请教,Nowakowski均给予认真回答。在他看来,研究生应该具有独立思考和质疑的能力,同学们从本科阶段就要慢慢养成与不同专业、不同层次的专家进行交流的习惯,通过广泛的交流和思想碰撞,扩宽自己的视野。
  同学们在交流中不仅获取了知识,也收获了自信,大家纷纷与教授合影,留下美好的记忆。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