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海扬帆•梦想启航
中国药学会校园科普公益活动走进西安交通大学
来源:    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3日晚,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报告厅内灯火通明、座无虚席。在全国人民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由中国药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和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承办的“科海扬帆 梦想启航”校园科普公益活动——走进西安交通大学在这里举行。中国药学会丁丽霞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科技开发中心施阳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教授、医学部副主任贺浪冲教授,药学院院长傅强教授、药学院副院长郭增军教授等领导出席活动。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刘皈阳主任药师、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杨虚杰副总编辑两位专家,与现场200余名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进行了访谈对话和互动交流。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院长傅强和药学院2015级博士生薛璇玑分别主持了开幕式和互动访谈活动。
  丁丽霞秘书长表示:希望通过科普进校园这种形式,使同学们在成才的道路上,多了解社会,多接触社会,并尽可能地服务社会。希望有更多的同学积极投入到药学科普的志愿者队伍中来,为药学科普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颜虹副校长回顾了医学部八十年来的发展历史,激励药学生们在医药学科研事业上有更大的创新和突破。
  活动中,郭增军副院长宣读了科普志愿者倡议书。前期校园宣传招募的现场情况以视频形式向大家展示,200余名大学生科普志愿者郑重宣誓承诺:投身“健康中国”建设,践行志愿者精神,无私奉献,不计回报,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服务社会,宣传安全用药知识,尽己所能,保障药品安全,保障人民健康!由药学同学们排练演出的宣扬志愿精神的节目《仰望星空》激励了现场志愿者们,并在11月4日晚“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系列科普公益活动之“药师您好”科普文艺作品展演晚会上再一次受到全场好评。
  刘皈阳主任和杨虚杰副总编辑分别带来了主题演讲之后,在互动访谈环节,刘皈阳主任药师解答了同学们对临床药师职业定位的困惑,杨虚杰副总编辑表示宣传科普知识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本次活动受到了中国药学会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领导们的重视和认可,赢得了西安交大药学学生的积极响应,在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倡导下,相信西安交通大学药学生们定会更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