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纪念西迁先贤,传承西迁精神
医学部研究生参观西迁纪念馆的主题活动
来源:    日期:2017-09-18     浏览次数:
  9月15日,在庆祝首个西迁纪念日之际,医学部硕6095党支部联合医学部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前往交大西迁纪念馆重温西迁历史,纪念西迁先贤,传承西迁精神。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首先来到溯源馆,回顾自1896年建校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的发展历史。从交大校门的演变,到历任校长的励精图治,再到名师大家云集,成为东方的MIT。一幅幅照片与一件件实物记录了交大的辉煌历史,集中体现了交大兴学强国,崇德尚实的学风和“起点高、要求严、基础厚、重实践”的优良办学传统。
  穿过西迁走廊,来到位于北楼的西迁馆。西迁纪念馆展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交大人从繁华的上海来到古城西安,扎根黄土地,开拓奋进,为使交通大学成为屹立于祖国西部一颗璀璨明珠而艰苦创业的拼搏历程。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历任校长含辛茹苦、奋斗不息的的身影、神圣的委托书、严谨的备课教案、丰富的校园活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进一步加深我们对先辈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创业、无怨无悔的如歌岁月,讲述了西安交大人对母校、师长、同事、学友的悠远难忘的情怀”的理解。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对先贤前辈们伟大的爱国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严谨的治学态度、放眼寰球的世界格局充满了赞叹和敬佩。身为交大人,弘扬西迁精神,胸怀大局,成国之栋梁,为世界之光。
  本次参观学习,丰富了支部文化建设,用图片和实物展览,加深对我校光荣历史的理解认识,激发党员身为交大人的骄傲与自豪,也深刻认识到肩负的历史重任与使命。本次活动与“思想交大”建设“四个主义”相结合,为我们研究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指明了方向,传承先贤远志,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精神。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