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二附院举办中美中青年皮肤肿瘤病理论坛学术活动
来源:    日期:2017-08-09     浏览次数:
  为纪念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教育105年暨抗战迁陕80年,二附院系列学术活动之“中美中青年皮肤肿瘤病理论坛”经过认真充分的准备,于8月5日上午在二附院行政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首届中美中青年皮肤肿瘤病理论坛邀请到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布里根妇女医院病理系 Chrisitine G. Lian教授、美国马萨诸塞州大学医学院内科系Bill Q. Lian 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陈浩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皮肤病院王雷博士等中美皮肤肿瘤病理的中青年专家,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皮肤肿瘤病理的学术盛宴。此次论坛由第二附属医院耿松梅教授、冯义国副教授担任主持,论坛还邀请到二附院皮肤病理奠基人之一王俊民教授,肖生祥教授、闫乎玲教授、曾维慧教授、夏育民教授担任嘉宾。
  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布里根妇女医院病理系 Chrisitine G. Lian教授致力于皮肤肿瘤、表观遗传学及器官移植免疫耐受机制研究,此次论坛,Chrisitine G. Lian教授为大家展示了黑色素瘤研究的最新进展、免疫及生物靶向治疗的前景及困境,令大家获益匪浅。
  曾担任新英格兰北美中华医学会会长的Bill Q. Lian 教授,赴美前曾在北京协和医院就职,他从一个医生的角度讨论了中美医疗体制的差异,并分析其中的原因,提出自己的见解,令与会的中国医师及研究生更加深刻的理解美国医疗体制。
  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的陈浩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临床少见,诊断相对困难的EBV相关淋巴组织增生性疾病,陈教授为大家展示了一组精彩的临床病例,并结合病例为大家解读了新旧指南对该病的认识演变,使与会医师对此少见病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来自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皮肤病院王雷博士从神经解剖开始,循序渐进为大家展示了一组皮肤神经系统来源肿瘤,令人印象深刻。
  最后,此次论坛的主席第二附属医院皮肤病院的耿松梅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临床常见的皮肤肿瘤鳞癌的病理诊断及风险评估,演讲思路清晰,深入浅出,使与会医师及研究生获益良多。
  虽然此次论坛为首届中美中青年皮肤肿瘤病理论坛,但与会专家的精彩演讲使参会医师及研究生获益良多,并与专家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学术氛围浓烈,学习热情高涨,使整个论坛比预计时间延长1个小时。这是一场具有国际视野的论坛,是一场具有高水准的专业论坛,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也为二附院皮肤病理国际交流拉开序幕!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