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召开兼职辅导员德育教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17-07-23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医学教育德育教育政策,更好地开展具有医学特色的德育教育工作,医学部于2017年7月23日上午召开兼职辅导员座谈会,对于如何更好开展与落实医学德育教育,广泛兼职辅导员的意见及建议。医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孟晓军、辅导员何海洋、医学部兼职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孟晓军主任首先强调,医学教育历来重视德育教育,这是医学职业的内在要求。做好医学德育教育是医学教育的根本,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巡视整改要求,也是现在德育教育面临新问题、新挑战的必然要求,更是培养“又红又专”的人才这一重大历史使命的客观要求。日前,医学部已经召开了《医学教育德育工作会议》,为了结合医学部实际开展工作需要,召开兼职辅导员座谈会,旨在让兼职辅导员从切身的感受出发,提出更加贴合医学生实际、可行的建议,更好地做好医学教育德育工作。
  何海洋老师提出,学生中德育工作存在思想懈怠、不重视等各种问题,现在我们党重视思政德育工作是很好的契机,应该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同时要让德育工作深入到我们学生的生活当中,比如以班级、团支部、党支部、宿舍等为各种平台载体,不同层面开展工作,可以设立党员示范宿舍、党员佩戴党徽、凝炼医学精神广泛宣传等措施,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德育工作就在我们身边,让学生耳濡目染,这样真正起到育人的作用。
  出席座谈会的兼职辅导员每个人根据自己的体会及想法,分别对于医学部如何开展德育教育充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观点,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方案,比如在学生中寻找榜样的力量、给予适当量化考核并给予奖惩措施、利用新媒体(公众号)进行宣传教育、阅读人文经典、发挥基层学生支部的战斗堡垒左右、关注心理健康等等,从不同层次提出了一系列方案措施。
  经过充分的讨论,已经收获一些切实可行的措施与方案。最后,孟晓军主任总结了各位兼职辅导员所提的建设性意见,对很多可行的方法、措施提出了肯定,对兼职辅导员的工作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为了更加系统化、可操作化,要求兼职辅导员经过讨论后,拿出一个综合的关于医学教育德育工作的方案,最终为医学部的德育工作的开展提供讨论素材及参考。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