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二附院杨惠云荣获第四十六届南丁格尔奖章
来源:    日期:2017-07-23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上午,第四十六届南丁格尔奖章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名誉会长李源潮为杨惠云等6名中国获奖者颁发奖章,国务委员杨洁篪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南丁格尔奖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设立的护理届国际最高荣誉奖。今年共有22个国家的39名护理工作者获得本届南丁格尔奖章。二附院护理部主任杨惠云是陕西省首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实现了我省南丁格尔奖零突破。
  大会给予杨惠云的颁奖词是:“尊重患者,敬畏生命”,这是从事护理工作30多年来杨惠云同志的职业理念。她总说医患是战友,疾病是敌人,医身去其疾,医心赠其光,同心协力方可攻克万难。她倡导成立“一元关爱”慈善基金、组建“阳光天使”志愿服务队,参与者愈千众。她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用正能量鼓舞着身边每一位护士,带领自己的团队率先实施科学化优质护理服务,以“积土为山,积水为海”的气势,将点滴关怀汇聚成汪洋博爱。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会长在大会上讲话。陈竺指出,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表现出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优秀品质,体现出潜心钻研、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展示出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希望全国护理工作者和红十字工作者以获奖者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再接再厉,勤奋敬业,在促进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崇高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颁奖仪式结束后,举行了获奖者事迹报告会,二附院护理部主任杨惠云作了题为做“阳光天使点亮患者康复之路”的报告。会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会长与杨惠云进行了亲切交谈。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