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2017年上半年授课竞赛圆满完成
来源:    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5月25日,西安交通大学2017年上半年授课竞赛医学组初赛在解北教室拉开帷幕,来自各个单位的参赛选手、教师、学生及我校10余所非直属附属医院代表200余人观摩了比赛,上午8:10比赛正式开始。
  人才培养处张明处长到达赛场并讲话,要求专家组认真评审,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将最优秀的选手推荐参加学校的复赛,最优秀的青年选手推荐西北地区第一届教师授课比赛和中华医学会第七届全国青年教师授课基本功比赛。同时,张明处长也对本次比赛基本情况做了介绍,选手产生是从2017年上半年学校授课竞赛69位报名教师中,经过专家第一轮随堂听课产生26名选手。评委产生与以往授课比赛不同点有两个,一是引入21名学生评委,希望学生评委与授课教师有更好的互动,同时希望选拔出学生喜欢的教师;二是大胆吸纳了获得陕西省授课竞赛一等奖的青年评委。
  本次担任评委工作有纪宗正、王汝文、胡海涛、李映丽、马鸿基、范桂香、苟建重、程彦斌及张卉等9位教授。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专家组成员纪宗正教授任专家组长、王汝文教授任副组长。经过9个多小时紧张的比赛,产生了参加学校上半年复赛的11名选手,他们是王振龙、肖懿慧、井航、王瑾、王莉、张鹏、焦扬、冯洁、肖颖、陈芬荣、王云。二附院泌尿外科的王振龙老师以94.98分的优异成绩夺得第一名,将被推荐参加西北地区第一届青年教师授课临床组比赛和中华医学会第七届全国青年教师授课基本功比赛。法医学院井航老师将被推荐参加西北地区第一届青年教师授课基础组比赛。
  通过此次竞赛,选手们不仅展示了授课技巧及教学综合能力,同时也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倾听前辈教师经验及台下学生心声的机会。为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