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药学院在朱雀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来源:    日期:2017-05-24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22日,药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西安朱雀国家森林公园举行。朱雀国家森林公园总经理韩宏涛、副总经理关宇涛、姚江鹏,药学院院长傅强教授、副院长郭增军教授、生药学系主任王戌梅、教学秘书宋杰、生药学系实验师岐琳、教学实验中心实验师李延出席了本次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后,药学院一行在公园负责人的陪同下冒雨实地考察了国家森林公园的药用植物资源情况。双方均表示今后将加强合作,以建立实习基地为契机,深化双方在植物研究及资源保护等方面的合作。朱雀国家森林公园前身为国营户县涝峪林场静峪营林区属地,1999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晋升为国家森林公园。公园地处华夏龙脉、万顷森林腹地、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有各种药用植物近千种。此次教学实习基地的建立为药学和药学相关专业的教学实习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可使大学生巩固和加强药用植物学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认识植物类群中常见的科、属、种的特征,观察、比较和分析各科的代表药用植物,掌握其药用价值和经济价值。通过野外实习,正确认识植物与环境之间的关系,为合理的开发、利用和保护植物资源打好基础。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