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与会领导和嘉宾在交大医疗联盟成立大会的讲话
来源:    日期:2017-05-22     浏览次数:
  在5月21日的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成立大会上,来自国家、陕西省、西安卫计委的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医学部名誉主任、台湾阳明大学前校长张心湜教授,校党委赵昌昌副书记、颜虹副校长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评价和肯定了我校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的成立,深刻阐述了组建医疗联盟的重要意义。三所附属医院及有关联盟成员单位的领导和嘉宾也做了价值鼓舞人心的发言。兹摘录如下,以飨读者。
  颜虹副校长在欢迎词中指出:我们根据国家要求,响应新时期卫生工作方针,分享我们优质的医疗资源成立交大医疗联盟。这个联盟成立的意义重大。我们将大力推动联盟的实际工作,利用各中心驱动探讨,利用网络新媒体互联网+等,共同分享医疗,技术意识和能力得到百姓认可。实现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供规模最大、品质最好、设备先进、医疗技术精湛、让百姓信任的医疗联合体系。
  张心湜院士讲到:西部是亚洲的中心,从汉朝起,张骞出使西域,明朝郑和下西洋,都说明中国有开发西部的传统,所以先进开发西部很有必要,交大医疗联盟是一个平台,内部成员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互利共赢,联盟的建设充分的响应了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的需要。医学的强大,与医学教育和医院管理分不开。联盟应充分学习西方先进的经验。
  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王乐陈调研员讲到:把握新时期发展脉搏,发愤图强,继往开来,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新的共献。
  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孙振霖指出:联盟成立,体现了责任担当,展示交大一流高校的风范。响应国家的政策号召,尽快完善相关制度和机制,形成“基层首诊,双向专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格局,实现共同发展,提升成员整体医疗水平。
  西安市卫计委代表讲到:义不容辞地做好支持服务工作,依托联盟推动西安市业务骨干发展,提升医疗机构同质化水平,实现健康西安,健康陕西,乃至健康中国的目标。
  一附院刘青光副院长谈到:交大医疗联盟资源共享,互促互进,为全面健康做出贡献。一附院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科学规划,带头落实,使联盟共同进步和发展,联盟的成立可以在西北区域发挥引领作用。
  二附院李宗芳院长在发言中谈到:联盟成员要自主发展,以大代小,以强扶弱的方式发展基层医院,联盟成立意义重大,从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科研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
  口腔医院常晓峰院长代表六个专业中心之一的口腔诊疗中心讲到:口腔中心将通过学术交流,区域合作,完善我国口腔医疗服务水平,提高西北口腔医疗服务水平,承担公共卫生应急救援。以医联体为依托,承担区域发展任务。
  湖北太和医院罗杰院长:联盟成员需要融入和共享,融入才能发展,共享才能创造未来。博采众长,资源共享。甘肃省金昌市卫计委蒲宏全主任希望联盟联手共进,欣欣向荣。
  精神卫生疾病中心代表一附院高成阁主任讲到:强化心理卫生健康服务,联盟成立是一个机遇,利用联盟资源,做好人才培养,做好临床协作及科研研究,规范管理培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提升西北医疗服务水平。
  最后,赵昌昌副书记指出: 交大扎根西部,创立西部科技创新港,汇聚人才精英,开展教学科研;医疗联盟是一带一路发展璀璨明珠,希望联盟成员间互通有无,资源贡献,进行高水平,广覆盖的医疗科学研究。传承西迁精神,勇于社会担当。为中国的医疗改革事业,为实现中国2030规划,健康陕西2030规划做出重大而又意义的共献。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