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生命之光大讲堂】Sidney M Hecht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17-04-19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Sidney M Hecht教授应药学院张彦民教授邀请,在医学部护理楼多功能厅为我部师生作了题目为“Multifunctional Radical Quenchers as Mitochondrial Therapeutic Agent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药学院院长傅强教授主持,医学部各院系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Sidney M Hecht教授是美国著名有机化学和生物化学家,现任国际化学领域权威杂志 J. Am. Chem. Soc.副主编,在Nature, Sicence, PNAS, JACS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药学院院长傅强教授对Sidney M Hecht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Sidney M Hecht教授的国际学术影响力给予了高度肯定。本次报告,Sidney M Hecht教授简要综述了多功能自由基淬灭剂(Multifunctional Radical Quenchers, MRQs)作为线粒体药物制剂的研究背景和最新研究进展,接着详细介绍了自己多年来在MRQs小分子研究领域的设计理念、合成方法及其作为线粒体药物制剂的生理活性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同时Sidney M Hecht将自己近两年发表的科研成果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Sidney M Hecht教授的研究给与会师生在科研的道路上尤其是交叉领域研究指引了一个新的方向,开阔了视野。会后Sidney M Hecht教授与医学部师生进行了讨论。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