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荷兰莱顿大学药物化学Adriaan Pieter IJzerman教授来访药学院
来源:    日期:2017-04-15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12日下午,荷兰莱顿大学(Leiden University)Adriaan Pieter IJzerman教授在我校叶凯教授的陪同下来访我院,在护理楼多功能厅做了题为“Kinetics in drug discovery. A case for G protein-coupled receptors”的报告。报告会由药学院副院长王嗣岑教授主持,药学院院长傅强教授,药物化学学系主任李义平副教授等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Adriaan Pieter IJzerman教授从药物受体相互作用的动力学研究、药物受体结合滞留时间研究、药物受体相互作用I4DD软件功能及分析方法等三方面介绍了他的研究成果。现场气氛活跃,师生对教授的研究积极提问,教授做了详细解答。
  报告会后Adriaan Pieter IJzerman教授参观了药学院药物研究所实验室并与药学院专家、教授进行了座谈,就双方的合作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会上,傅强教授代表学校向Adriaan Pieter IJzerman教授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的证书和校徽,并合影留念。Adriaan Pieter IJzerman教授是近期第三批来访的莱顿大学学者,药学院将在今年9月派出学生到莱顿大学学习。
  莱顿大学建立于公元1575年2月8日,是荷兰王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有“欧洲常春藤”之称,为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十二个创立成员之一,也是Coimbra Group、Europaeum等大学联盟的一员,办学中培养出了大批杰出的人才。莱顿大学共分为9大学院,50多个系所,150多个专业,11个核心研究领域,有超过40个国家级或国际级研究机构在学校设立。在2003-2016近10年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莱顿大学的平均排名为74,2015年医学排名位列世界31位。Leiden Academic Center for drug research (LACDR) 从事药学研究。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