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博士生与宗濂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联合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17-04-14     浏览次数:
  4月11日晚,在迎接交大医学教育八十周年校庆之际,为促进医学博士生与本科生之间的交流,发扬交通大学“饮水思源”的精神,同时为了深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发挥新时代下大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医学部1653博士生党支部与宗濂书院14级第二党支部在宗濂书院407会议室召开联合组织生活会。两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2人参会,会议由宗濂书院刑元铭、韩拓两位同志主持。
  结合医学学科的专业特点以及大学生党支部建设的要求,会议主要由“医患关系现状与未来”、“医疗政策与改革”、“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四个主题讨论组成。在“医患关系现状与未来”环节中,宗濂书院14级党支部的本科生樊瑞同志首先结合近来几起颇具代表性的医患纠纷事件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医患关系的现状,通过从医院、社会环境和患者家属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的分析,总结了当前医患关系存在的主要矛盾和构成因素。随后,医学部1653博士生党支部刘嘉欣同志结合在临床实际工作的中的经历和自己的体会,分析了医患关系的症结和关键所在。他认为,医患纠纷大部分为非技术性纠纷,在医患关系中“医患沟通”是一项很重要的技术,医生应该不断提高医患沟通技巧,推行医患沟通制度,从细节做起,避免医患之间发生不必要的矛盾。
  作为医学生,同时身为党员,如何才能在新时代下发挥大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呢?在“大学生党支部建设”环节中,本科生支部组织委员高蓓同志和博士生支部组织委员高中洋同志分别从支部组织建设、思想作风建设、支部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最后,同志们对此次联合组织生活会发表了自己的想法,贺舒靖同志希望医生能够在工作中体现更多的耐心、爱心和责任心,真正地把患者当做家人看待;李鹏超同志指出大家应将医学生誓词牢记心间,医者仁心;任冯刚同志作为博士生党支部的书记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促进了本科生与博士生之间的交流,博士生们作为前辈能够将自身的经验进行分享,让本科生少走弯路,而本科生的青春朝气影响到博士生们,大家相互促进,可以共同进步。
  本次联合组织生活会促进了我校医学博士生与本科生之间的交流,拉近了不同年级之间医学生的距离,有利于各支部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同时,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我校大学生党支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有关精神,坚持开展各类“两学一做”活动,可以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政治意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水平。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