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能实验技术方法学习班暨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7-03-27     浏览次数:
  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实践教学是医学教育的重要内容。随着医学部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大楼的投入使用,新的平台、新的环境、新的仪器设备,对医学实验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机能实验教学平台3月22-23日举办了西安交通大学机能实验技术方法学习班暨技能大赛。基础医学院吕社民院长、吕海侠副院长及医学部机能相关学科近50名老师参加了会议,吕海侠副院长在开班仪式致辞并督导技能大赛,实验教学中心胡浩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为期两天,培训内容丰富充实。主题讲座包括:信息化医学实验室建设、电子教室软件应用、人体生理学实验系统应用、集成化信号采集系统应用。实验演示内容包括:Langendorff离体心脏灌流、小鼠在体突触后电位记录、Morris水迷宫实验、悬尾实验、颈动脉血流量测定、血粘度测定、VR体验等。实验技能大赛精彩纷呈,老师们展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熟练的实验技能,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为进一步提升机能实验教学质量、提高机能相关学科中青年教师授课水平和实验教学技能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医学机能实验教学平台创建于1984年,是我国独立开设机能实验学课程最早的院校之一,机能实验教学改革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在国内同行业影响较大。近年来,在学校、医学部的支持下,平台依靠自身优势和特点,在打造信息化教学实验室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大学生科创平台建设,为本科生科研活动和研究生实验教学提供了有力保障,努力成为我校医学实验教学的窗口。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