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医学部抗战迁陕八十年纪念活动筹备动员会
来源:    日期:2017-01-11     浏览次数:
    元月10日上午,学校在主楼十六层第二会议室召开医学部抗战迁陕八十年纪念活动筹备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副校长兼医学部主任颜虹,校长助理吕毅、陈腾出席,校党、政、群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医学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七院一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宫辉主持。
 
    动员会上,校长助理吕毅汇报了纪念活动筹备工作方案。基础医学院院长吕社民、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巩守平、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国际处副处长钞秋玲、学生代表及在座人员依次发言,均表示要高度重视、积极参加,按照学校安排圆满完成分派任务。校友代表、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群发言,讲述了自己对母校的情意和对本次纪念活动的期待,并表示要动员更多校友关心母校,参与活动。
    张迈曾书记做了重要讲话,指出纪念医学部抗战迁陕八十周年,对我校是一个发展契机。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思想文化建设,要把医学的历史传统研究好、总结好、固化好、传承好。切实从医学八十年的纪念活动中得到一批思想财富,使得这些思想财富能够为今后医学发展产生重要的精神力量。二是要解放思想,创新方式方法,形成新的发展力量,要动员社会力量来共同促进医学发展,以期产生新视野、新境界、新条件、新收获。三是要抓住这个契机来营造医学发展平台,要努力想办法整合各种资源做好纪念活动,进而促进医学发展。四是要扎实搞服务工作,让师生满意、让校友和社会各界满意,争取多重效应。纪念活动和本职工作要齐头并进,互相结合。
    宫辉副书记指出,筹备抗战迁陕八十周年纪念活动,一是要总结医学教育办学的历史和经验,提炼医学教育的精神,鼓励后人为国家、为社会服务。二是要把我们的医学校友团结起来,要让每位校友知晓八十年这个大喜日子,参加相关活动,增强自豪感。三是要继续凝炼学科发展方向,面向未来不断提高。他要求全校师生要利用寒假、春节广泛联系校友,让校友知晓今年的纪念活动;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和医学部相关单位对接,医学部要和相关方面对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纪念筹备工作要明确任务、责任人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要按照张迈曾书记的要求,从“讲、讲、讲”转化到“干、干、干”,把纪念活动办成今年学校工作的一个亮点。
 
    颜虹副校长指出,要通过纪念活动的开展,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促进医学大发展。一定要把纪念活动做实、做好。既要把纪念活动办好,又要把教学、科研、医疗等工作做好。医学部全体人员要负起主要责任,要发挥主体作用,一定要把纪念活动举办成功。
    动员会对开展纪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对工作进程做了具体要求。其内容包括:重要纪念活动、宣传出版物发行、国际国内学术交流、纪念工程及环境治理、校友返校纪念活动、纪念品制作、教育发展基金募集、志愿者服务以及工作部署、机构设置人员安排等。动员会的召开,也标志着我校医学部抗战迁陕八十周年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