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南威尔士大学Robert E Nordon教授一行来外科梦工场参观访问
来源:    日期:2017-01-08     浏览次数:
    2017年1月5日,应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陕西省再生医学与外科工程中心吕毅教授的邀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院Robert E Nordon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韦学勇教授、杨萍老师一行人来我院外科梦工场参观交流。
    吴荣谦教授首先向Robert教授一行人介绍我院外科梦工场在医工结合方向系列创新科研成果,包括用于外科手术的磁吻合手术器械、吸痰机器人、胆道造影机器人、真肝模拟人腹腔镜手术训练系统等。在此期间,Robert教授对各项成果抱有很大的兴趣,不时询问并给予高度评价。随后,团队宋承华、郑幸龙、柯梦云三名博士分别汇报了相关课题的进展及存在问题,与Robert教授一行展开热烈讨论。Robert教授认为吕毅教授团队在医工结合方向开展的创新研究工作,特色鲜明,创新性极强,不仅贴合国际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发展潮流,更能切实解决临床问题,希望今后双方在相关领域展开交流合作。
    最后,吕毅教授总结,非常感谢Robert教授一行对外科梦工场科研工作的指导及肯定。他说外科梦工场一直坚持以临床需求为导向,走“医工结合”外科技术创新之路,将“理工科”先进技术与“医学”进行紧密融合,推动医学事业的发展。相信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将会进一步促进医工交叉学科发展。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