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与丝绸之路青年学者座谈交流
来源:    日期:2016-12-23     浏览次数:
    伴随着学校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医学部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医学分会来访学者报告会的成功举行,为进一步加深医学部各院系与来访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各院系积极主动与来访学者联系,展开了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
基础医学院积极推动与来访学者的交流与合作
    12月23日上午,来自密歇根大学的王洪亮博士、斯坦福大学的叶江滨博士、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李宁宁博士及袁正强博士应吕社民院长的邀请到基础医学院交流座谈,基础医学院蒲伟书记、康玉明、吕海侠副院长及各系主任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吕社民院长主持。
    吕社民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四位青年学者的来访,并向青年学者们详细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学科特色和科研现状,随后学院领导与各系主任从不同侧面介绍了各学科的研究领域、学术团队等情况,希望以本次论坛为纽带,积极促进各位青年学者与基础医学院之间的合作,更希望各位青年学者加入基础医学院,开启事业的新征程。
    交流会上,与会青年学者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海外学习经历和主要研究工作,针对青年学者重点关注的科研平台、合作机制等问题,学院领导、各系主任进行了解答与讨论。
    此次座谈会现场讨论热烈、气氛融洽,使青年学者与基础医学院建立了合作联系,也为学院人才队伍引进提供了思路与经验。
公共卫生学院师生与青年学者共话健康大计 共谋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参加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医学分会的共有16位学者,其中5位与公共卫生领域相关。12月23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与来访的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吴少伟博士、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王亮博士、德克萨斯大学医学部郭方健博士、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何威博士、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密尔瓦基分校公共卫生学院颜芳博士等5位公共卫生领域优秀国际青年学者亲切交流。公共卫生学院庄贵华院长,张瑞娟副书记,党少农副院长,各系所中心主任,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庄贵华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来访学者就各自的求学和工作经历、研究方向、研究成果、所在科研团队等进行一一介绍。学院各系所中心主任也分别介绍了本系人员结构、研究重点、在研项目、研究优势和成果等。双方以共同的研究兴趣和方向为基础,就大型现场调查数据收集方式、大骨节病病因机制研究、临床试验研究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沟通交流。
    庄贵华院长向5位学者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科学研究现况和未来发展前景,非常欢迎优秀青年学者加盟学院,开展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合作交流,共同承担传播公共卫生知识的责任,推动公共卫生事业发展。
    座谈会后,应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教授邀请,来访青年学者颜芳博士和王亮博士分别进行了学术讲座和交流,向学院师生分享了所作研究和在美求学与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