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医学分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16-12-23     浏览次数:
    12月22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医学分会在多功能厅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16名青年学者齐聚一堂,探讨医学学科建设,共话医学学术发展。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陈腾,医学部党工委书记耿剑平,医学部副主任贺西京及各职能处室和七院一系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耿剑平书记主持。
 
    颜虹副校长致欢迎辞,向与会青年学者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他指出,本次学校举办丝绸之路国际青年学者研讨会,旨在就相关领域的国际前沿科技热点问题开展讨论,为校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深入了解、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医学部在西安交通大学中相对独立,拥有独特的管理架构和人才培养体系,多年来开展有浓郁西北特色的健康相关、疾病相关研究,发展了大骨节病、克山病、肌肉神经兴奋性、心血管研究等一批占据领先地位的研究方向,形成了由基础研究、临床研究与现场人群调查相结合,覆盖西北兄弟院校和研究机构的紧密研究网络,在实现学校发展战略过程中发挥重要的桥头堡作用。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医学部将把握国家推动创新驱动建设、学校建设西部科技创新港的良好机遇,实现学科建设和研究实力的跨越式发展,衷心希望与会学者加盟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研究合作和交流,扎根交大医学,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的医学发展共同努力。
    陈腾助理从发展历史、机构设置、学科情况、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医学部现况进行介绍,重点介绍了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研究平台和基地,细胞膜色谱技术研究等优势研究方向,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科研荣誉奖项,教育部创新团队等优秀科研团队。他回顾了医学部学科建设取得的进步和成果,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背景下医学部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热切期待与会学者加盟交大医学,在丝绸之路的起点,共同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
    与会青年学者报告会随后举行,各位青年学者就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学术报告,就癌症分子诊断、疾病干预防控、生物材料应用、细胞代谢表达机制、创新药物研究技术等方面的国际前沿科技热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讨论。报告会由贺西京副主任主持。
    基础医学院吕社民院长、药学院傅强院长、公共卫生学院庄贵华院长、法医学院赖江华书记、全球健康研究院孙晓敏博士及护理系李津副主任从学院概况、教学与科研情况、学科及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学院/系的情况,向与会学者纷纷抛出了橄榄枝,希望来访的学者通过下午的介绍和明天的院系交流活动,能够对医学部的学院有更多的了解,能够与感兴趣的学科更进一步的开展交流与合作,同时更加期待青年学者的加盟。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青年学者到医学部生物学实验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外科梦工场进行参观。与医学部附属医院的深入交流将安排在12月23日全天进行。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