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组织学习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会议精神
来源:    日期:2016-09-02     浏览次数:
    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19日至2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要把全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坚持健康优先、改革创新、科学发展、公平公正的原则,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8月31日,医学部召开会议,学习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医学部党工委书记耿剑平,校长助理吕毅、陈腾,医学部党政领导,各职能部门、各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主持会议。
 
 
 
    耿剑平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做了简要概述,传达了会议精神。一附院院长施秉银谈了亲身参加大会的感受。国家医疗事业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对影响健康生活的方方面面做了陈述,指出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校长助理吕毅、陈腾分别结合工作谈了学习体会,指出健康对中国的发展至关重要。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要创新研究、教学和管理模式,顺应国家重大发展变化做出政策改革,研究如何为国家培养卫生与健康相关人才,支持国家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卫生与健康问题的解决重点在于科技创新。医学部在要做好人民健康服务的同时推动学科发展,面对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思考和准备,提高创新能力和承担国家重大课题的能力。其他同志也进行发言交流。
    副校长颜虹要求领导干部结合下半年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医学部要全力支持国家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每一位干部都要成为卫生与健康的宣传者,让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了解国家卫生与健康的目标和方针,成为实现健康中国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实现者。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