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日本独协医科大学寺野彰教授一行访问二附院
来源:    日期:2016-08-25     浏览次数:
    2016年8月22日,在陕西省教育厅国际处孙建宁处长、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处梁莉处长的陪同下,日本独协学院理事长、独协医科大学名誉理事长、日本私立医科大学协会会长、消化内科专家寺野彰教授携日本齿科学会副会长、独协医科大学今井裕教授及独协医科大学事务局长大塚宽教授一行三人到访二附院,与二附院部分专家教授及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座谈。第二附属医院李宗芳院长、张蓬勃副院长及院办、学科办负责人及相关学科医护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张蓬勃副院长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国际交流处梁莉处长首先介绍来宾并对双方的合作背景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李宗芳院长代表医院对日本客人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双方开展持续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充满信心。张蓬勃副院长、消化内科赵刚博士分别就我院历史、近年来医疗、教学、科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及消化内科具体情况向客人做了简单介绍。寺野彰教授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日本独协医科大学的创办历史、附属医院及附属陪护专门学校的发展状况,同时也表达了对双方建立长期交流与合作关系的热切愿望。双方围绕幽门螺杆菌感染、胶囊内镜、消化道早癌等消化系统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友好的讨论。
    日本独协大学专家团对二附院消化内科的工作情况非常感兴趣,座谈会后,在龚均教授、董蕾教授及王进海主任等相关人员陪同下,日本客人对消化内科病区、陕西省胃肠动力疾病重点实验室及消化内镜诊疗中心进行了参观。
    本次合作交流为二附院与国外著名学者提供了一个专业与学术的交流平台,提高了二附院医生及研究生对相关课题的研究兴趣,对于进一步发展二附院消化内科的诊疗技术和研究思路的开阔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同时也为二附院专业人员外出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